:::
公告 柴林國民小學 - 訓導組 | 2017-04-11 | 點閱數: 1020

滑手機不看路 行人遭撞車禍增

智慧型手機普及,低頭族到處可見,從去年開始,交通法規針對低頭族駕駛和騎士開罰,不過行人滑手機不看路因而造成的車禍,仍時有所聞。警方表示,目前對於「行人低頭族」沒有罰責,只能加強宣導汽車禮讓行人,同時提醒行人要注意自身安全。

日前的深夜十二點,基隆深澳坑路,有一名婦人過馬路時,疑似顧著滑手機,在路中央走了幾步又停下來,結果遭到計程車撞上。基隆警方說明案情。「在低頭滑手機,沒有注意到左右來車,站在車道上,也可以看到她站了蠻久的一段時間。」

雖然開罰低頭族駕駛,機車罰一千,汽車更是高達三千,讓滑手機的駕駛有所警惕,不過,陸續傳出的車禍卻是和低頭不看路的行人有關。除了基隆的婦人之外,今年高雄地區有一名少女邊滑手機邊穿越馬路被疾馳的車輛撞死,台北市則有一名女子過馬路當低頭族,沒發現闖紅燈,結果也被計程車撞倒在地。(杜大澂報導)

 

 

:::

教育儲蓄專戶Education Deposit

搜尋Search

登入